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保护碧水海岸、共建绿色家园”环保志愿服务行动

2021-06-26 12:40: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李国华 青岛报道

  青岛西海岸新区凤凰岛旅游度假区石雀滩海岸线上,来了一群特殊客人。面对风光旖旎景色宜人的海天美景,他们无暇欣赏,而是三五成群俯下身去,捡拾沙滩上的浒苔、泡沫碎块、膜状塑料等残存垃圾。炎炎烈日下,1.5公里的海滩上留下了他们长长的足迹、劳动的身影,成为初夏海风习习的石雀滩上最美的风景线、最尊重的环保客人。

  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开展了“保护碧水海岸、共建绿色家园”环保志愿服务行动。200余名志愿者分乘4辆大巴车,在石雀滩附近海滩,启动了“当一天海岸卫士、献一份环保爱心”体验活动,为珍爱地球家园、保护海洋环境贡献交通力量。

  “ 计划组织100人 今天来了200人”

  美丽的石雀滩风景如画,游人不断。一到海滩,交通志愿者们顾不上游览美景,戴上手套,拿起工具,按下了“劳动键”。大家分成5个组,沿着海岸一线铺开。有的应用耙犁耧,有的用铁锹铲,有的用双手抓,一派热火朝天紧张忙碌的劳动场景。

  初夏时节,太阳还不是很毒,但一会儿大家脸上还是挂满了汗珠。有的同志感到腰酸背痛,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也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开。

  政工办负责人、也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王德萍说:“当听到要到海边捡垃圾的消息后,很多同志踊跃报名。能为保护海洋环境做点贡献,大家热情还是很高涨的。原先计划组织100人,没想到一下子报了200多人。”

  小小年纪 也要做环保卫士

  在捡拾垃圾的队伍中,有几位“埋头苦干”的小朋友显得很“扎眼”。他们年龄虽小,但干起活来却有板有眼很卖力,赢得大朋友们一阵称赞。

  “老师教我们从小要有环保意识,不要随便扔垃圾”。机关党委付培培的女儿、三年级小学生杜雨禧,蹦蹦跳跳地跟着妈妈,早早来到了沙滩上。她用耙犁一遍遍的耧浒苔,一副开心快乐的样子。

  六年级的吕墨轩,是运输中心吕清祥的儿子,一直在和爸爸比赛谁捡的垃圾多。爸爸嘱咐他歇一会,可他像没事一样,丝毫不感到疲惫。

  热闹的场景也吸引了周边游玩的客人,不少人自觉加入了劳动的行列。一位三年级的外地小学生,原本在海边帐篷里同妈妈、妹妹一起玩耍。在妈妈的鼓励下,来到志愿者中,一起捡浒苔,集中存放在编织袋中。小小身躯,支撑起从小参与环保的大事业。

  “能为环保出点力 累并快乐着”

  劳动最伟大,奉献最光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多久沙滩上零零散散堆满了一袋袋的垃圾。大家或手提,或用铁锹抬,将垃圾袋放置到集中存放点。100余编织袋、1000余公斤垃圾,堆得像小山一样。大型铲车沿海岸线收集已装好的编织袋,倾倒在运输车上,运到指定地点。

  虽然有点累,但大家在劳动中收获了喜悦,感受到了付出的快乐。每一名交通党员用点滴行动还大海以洁净,汇你我力量撑起碧海蓝天。

  公路中心宋帅说:“今天当了一回环卫工,虽然很累,但感觉很有意义。能参加集体活动,共同呵护海洋环境,为新区建设出一份力,自己义不容辞,并会坚持下去。”

  “我就在这片海滩附近居住,今天以一个党员志愿者身份参加劳动,感到不同寻常。海边的环境越来越好,与大家的付出分不开”。运输中心于滨在参加完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天亲身体验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与不易,他们那种宁愿一人脏、洁净千万家的吃苦奉献精神,让人敬佩。自己要带好头,并带动身边人守护好每一寸海滩,减少环境污染,保护好绿色家园。”建设管理科冉德平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