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疫时代 助企业突破壁垒开新局

2021-01-27 11:08: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青岛报道

  辛兆学在新起点残疾人创业孵化中心经营着一家小微企业,他在2020至今这个特殊时期的经历可以说是众多小微企业的缩影,面对封闭和停工,企业如何生存?该继续坚持还是选择放弃?

  据悉,青岛速闪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3D打印机等电子产品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案例,公司现已有两款光固化3D打印机面市,并获得国家专利。

  在目前小微企业面临困境的情况下,速闪毅然加大技术研发与投入。为解决防护服闷热不透气等问题,速闪短时间内研制出防护服便携式空调器。该产品基于防护服安全性的要求,利用半导体制冷片通电后一面制冷、一面发热的原理,实现了温度高时对防护服内降温、除湿,温度低时制热的功能,同时又具有安全可靠、可重复使用、便捷实用等特性。经过反复计算与多次实验,该产品已完成样机设计,填补了该技术领域的空白,并获得相关国家专利,目前正筹划批量生产,加快产品投入市场的脚步。为规避数据人工录入错误等问题,速闪先后研发了“CNC连控”和“版辊打标参数文本生成(MarkTxt)”软件,通过采集企业ERP系统的管理数据,自动生成相关参数,发送给数控设备进行生产加工。该软件替代了人工输入,提升了企业的生产自动化水平,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速闪坚信,只有重视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才能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随着速闪知识产权成果数量的增加,不仅提高了产品的科技含量,也提高了速闪的核心竞争力,为今后的发展积蓄前进动力。对于速闪的客户来说,速闪更智能、更便捷、更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他们实现降本增效,为企业创造更高的价值。未来,速闪将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继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力度,紧跟发展趋势,打造出更多优质产品。

  疫情冲击,让不少小微企业陷入生存困境,新起点残疾人创业孵化中心帮助企业申请政策减免补贴、线上培训、专家指导等,非常时期,孵化中心变身“暖心管家”,助力入驻企业渡过难关。“每一家企业遇到难题,我们都会跟踪关注,希望入驻的小微企业一家不少,孵化中心有责任、有义务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助力企业逆行而上。”孵化中心负责人表示。

  企业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力军,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是孵化中心应有职责,在当前危急时刻,与企业共渡难关,以行动诠释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孵化中心勇于担当、成人达己的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