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全球裁员7000人 包括20%高层管理人员

2019-05-21 14:57: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5月20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20日宣布,8月底之前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约7,000名受薪员工,包括20%的高层管理人员。这是福特大规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此举将为公司每年节省6亿美元(约合41.5亿元人民币)。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 哈克特 (Jim Hackett)20日在致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公布了裁员计划。哈克特在电子邮件中说:“要想在竞争激烈的行业取得成功,让福特在快速变化的未来取得胜利,我们必须减少官僚作风,赋予管理者权力,加快决策速度,专注于最有价值的工作,并削减成本。”

  哈克特称,在美国本土的裁员人数为2300人。重组工作将继续在欧洲、中国、南美以及其他国际市场进行,福特公司预计将在8月底前完成这些市场的重组工作。

  哈克特称,将裁减近20%的高层管理人员,这意味着减少官僚作风,加快决策速度。他还补充道,将于5月21日向北美发布裁员通知,大部分通知将在24日前完成。哈克特表示,在业务重组之前,福特有将近14个组织层级,到年底将削减至9个。

  另一方面,作为重组的一部分,产品开发团队创建了一个新的汽车架构和测试团队,一个新的系统工程和设计保证小组,并扩大了未来在车载信息娱乐、软件、电气化等领域的投资。 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将增加就业的目标投向了汽车行业,而之前通用汽车裁员的决定遭到了指责。目前,白宫没有立即就福特的裁员发表评论。

  (实习编译:赵丽婕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