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实现首个可复制商业闭环 出行、汽车及科技行业致力共赢

2019-05-20 08: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闫晓虹

  大众实现首个可复制商业闭环 出行、汽车及科技行业致力合作共赢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闫晓虹)北京首汽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新动力投资公司、易手车(北京)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17日在北京签署“出行车源战略合作备忘录”,达成了从汽车研发制造到出行服务平台搭建、算法优化、运营管理效率提升,到高质量二手车再流通这一商业模式的闭环合作。

  业内称,通过整车企业及资本运作的“双翼”支持,结合首汽智行高效的运营能力,中国出行服务行业正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出现在公众面前。

  汽车共享经济近年来从热潮转为冷静,从快速投资和迅猛扩张转为对合作生态和运转管理的深入思考。而汽车共享经济如何打破困境,真正释放共赢本质,以及汽车主机厂、出行服务商、科技公司能否实现生态闭环,进而盘活汽车出行市场?以上这些已成为热点议题。

  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Weiming Soh)表示,在科技行业与汽车行业高度融合的今天,如何打通行业壁垒,完成生态闭环实现多方共赢,是大众汽车一直在探索的方向。本次合作突破了领域界限,发挥了协同效应,实现了出行行业、汽车行业及科技行业在发展中的合作共赢。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出行生态圈布局的重要力量,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Mobility Asia)在此次合作中为其战略合作伙伴易手车,提供了车辆余值保证和趋势走向预测的服务。它结合数据优势,通过更科学的人工智能技术建立算法模型,实现AI精准计算车辆余值、自动迭代与发现车辆价值规律;为二手车行业提供高质量且稳定的车源、树立更精准的二手车辆价格体系,从根本上解决业内车源不足、余值预测不准等痛点。(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