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2021年将在韩启动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项目

2019-01-07 08:31: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消息,现代集团执行副主席郑义宣(Chung Eui-sun)表示,公司将于2021年在韩国启动“机器人”出租车的试运行,以推动公司成为智能移动服务供应商。

  郑义宣表示,现代将寻求与全球领先公司建立伙伴关系,开发“安全和创新”的环保自动驾驶出租车,这将对拥有51年历史的现代公司产生显著改变。

  机器人出租车是指四级或五级自动驾驶出租车,即能在没有任何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基于网约车服务进行自主操控驾驶。现代表示,公司将在位于首尔以南120公里的世宗市(Sejong)部署自动驾驶燃料电池电动车Nexo和紧凑型SUV Kona电动车,以用于此次无人驾驶出租车试点服务。

  尽管郑义宣没有具体指出其机器人出租车项目的潜在合作伙伴,但现代一直与美国初创公司Aurora合作。后者主要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传感器和软件。两家公司计划到2021年将四级自动驾驶系统商业化。

  近年来,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试图使机器人出租车业务商业化。麦肯锡称,到2030年,机器人出租车市场预计价值1.5万亿美元。部分人认为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将成为比汽车制造业规模更大的顶级业务。

  郑义宣表示,现代将建立“独家移动服务商业模式”,并通过将其制造能力和服务导向型业务相结合,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的商机。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