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沃达丰/爱立信力劝欧盟通过车载5G标准

2018-11-16 09:23: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为说服欧盟委员会推动车载5G技术(C-V2X)实施,宝马、沃达丰和爱立信做出最后一搏。就目前来看,欧盟委员会官员更青睐由这些公司的竞争对手所提倡的车载Wi-Fi技术。

  宝马、沃达丰和爱立信认为,就车联网这个每年市值数十亿欧元的领域而言,让汽车行业自由选择相关技术非常关键。这些公司在联合声明中称:“两年后欧盟委员会就不再坚持技术中立的原则,这令人担忧。”他们列举了C-V2X技术的好处,并指出该技术在中国和美国开始普及。

  上周,贸易组织GSMA、ETNO和5GAA向欧盟28个成员国致信,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希望推动采用车载5G技术。

  为了加快欧盟车联网发展,鼓励不同制造商之间就打造更加安全、高效的汽车展开合作,欧盟委员会正寻求通过立法来促进目标实现。

  上个月路透社报道,关于使用车载Wi-Fi技术的最新提议为配备Wi-Fi(又称ITS-G5)技术的车辆在欧洲上路铺平了道路。搭载Wi-Fi技术的车辆正式上路后,监管部门将在三年内对新规则进行审查,之后才会考虑引进其他新技术。

  支持ITS-G5技术的公司有大众汽车、雷诺、恩智浦、芯片制造商Autotalks和交通技术公司Kapsch TrafficCom。另一方面,支持5G技术的公司有宝马、沃达丰、爱立信、戴姆勒、福特、标致雪铁龙集团、德国电信、华为、英特尔、高通和三星。

  目前欧盟委员会正向欧盟其他部门征询反馈意见,之后再将方案递交给欧盟成员国和欧盟立法者做出评估,预计明年该议题将正式通过立法。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