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将于12月启动全球首次无人驾驶乘车服务

2018-11-15 08:37: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称,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将于12月在凤凰城郊区推出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叫车服务,与优步和Lyft展开竞争。

  据报道,这项服务将以一个全新品牌推出,但该品牌的名字在正式宣布之前被严格保密。该项目将在大约100平方英里的区域内启动,只有数十位或数百位获得授权的乘客可享受此服务,这些授权乘客很可能也是从Waymo的早期乘客计划Early Rider Program中抽取,该计划是由400个志愿者家庭组成的测试组,已经有一年多的Waymo无人驾驶汽车乘坐经验。

  Waymo公司表示,十多年来一直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而其中安全是其一切工作的核心。

  据报道,Waymo将在12月以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面包车推出这项服务,并在必要时使用备用司机。该公司计划在美国不同的地铁区域引入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并逐步向外扩张。Waymo最近成为第一家获得加州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许可的公司。它允许Waymo在硅谷使用大约36辆测试车,而这很可能会成为Waymo的下一个市场,在这个市场上,Waymo将推出其早期乘客计划,并最终推出一项商业叫车项目。

  Waymo被广泛认为领先于发展中的自主驾驶技术。有数据显示,它远远超过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该公司还表示,自2009年开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以来,其试驾里程已达到1000万英里(1600万公里)。此外,Waymo已与FCA合作,交付了多达6.2万辆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车,其合作伙伴表示,他们可以通过许可协议将Waymo的技术商业化,让FCA零售客户也可以使用。

  (实习编译:郑婷婷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