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10年规划与竞争对手合作 或削弱奥迪研发地位

2018-11-06 08:47: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有消息称,大众集团CEO赫伯特 迪斯将于11月16日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监事会会议上宣布一项10年计划,通过与竞争对手合作削减研发成本。根据这一计划,奥迪作为大众集团研发中心的地位或将遭到削弱。

  据称,大众将会与福特等其他汽车制造商中找寻潜在的合作伙伴,开展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方面的研发合作。如果董事会通过这项计划,那么大众就走出了脱离公司独立研发的重要一步,同时奥迪的中心地位也会削弱。

  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全球汽车制造商均在考虑通过合作节省研发费用。大众在2017年的研发中已耗资131亿美元。

  在排放丑闻事件发生后,大众面临一笔巨额罚单,同时公司也在努力使其业务重回正轨,因此对于大众来说,节约经费是当务之急。

  大众发言人对公司下一次监事会的议程并未予以说明。

  (实习编译:张培伦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