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获批瑞典路试无人驾驶汽车 时速限制60公里

2018-09-18 08:50: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已获瑞典交通管理局批准,将在其哥德堡(Gothenburg)总部附近的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但路试时需遵循严格的附加条件。

  沃尔沃已获准在瑞典哥德堡总部附近的公共道路上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为此,沃尔沃已努力近一年。路试具体日期尚未公布。为避免事故,做到安全性最大化,试驾时,沃尔沃需遵循严格的附加条件。

  无人驾驶汽车路试速度不允许超过每小时37英里(60公里),每车必须配有一名训练有素的驾驶人员以便随时接手,且行驶时不允许改变车道。不过瑞典当局要求更加严格,它要求驾驶员在任何时候都至少有一只手握住方向盘。此外,沃尔沃需定期提交测试性质和进展情况的报告。

  此次试验场地位于沃尔沃公司总部附近,这将有利于沃尔沃更快地开发无人驾驶技术,是向2021年发布无人驾驶汽车目标迈出的一大步。

  (实习编译:王玉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