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驾驶室 沃尔沃推出无人驾驶电动卡车

2018-09-17 09:18: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世界第二大卡车制造商瑞典沃尔沃推出了一款新型自动驾驶电动卡车。沃尔沃表示,这款汽车的推出有助于应对电子商务的繁荣和货运司机短缺的情况。

  沃尔沃表示,这款没有驾驶室的卡车仍在研发中,并拒绝透露何时能投入商用。该车辆有望首先部署在港口和大型物流中心等地。

  沃尔沃集团首席技术官拉尔斯 斯坦奎斯特(Lars Stenqvist)在表示,未来很快就会看到大量的自动驾驶商用车。运输专家将卡车运输视为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中的关键一步,因为与繁忙的城市街道相比,公路具有相对可预测性。

  沃尔沃卡车公司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主管Michael Karlsson在该车亮相后表示,这款被称为Vera的无人驾驶卡车,可运输重达32吨的货物,并可以安装在任何标准的拖车上。 Karlsson表示公司对未来充满信心,出于安全考虑Vera的速度比普通卡车要慢。

  而与此同时, 拥有140万成员的国际卡车司机兄弟会(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 union)正在发起一场运动,反对美国加快自动驾驶卡车部署的新规定。该组织称,这些规定可能意味着数十万人失业,并危及道路安全。然而,现如今劳动力市场紧张,许多货运公司都很难吸引和留住司机。

  Karlsson表示,无人驾驶卡车将使港口等目前依赖白天工作时间的地区24小时运转、加快货物流动、并可能减少库存、提高生产率。他预计,自动驾驶技术将增加对熟练驾驶员的需求,同时执行重复性任务人员的需求。

  颠覆传统汽车行业的新技术也在影响卡车和重型设备行业。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也正向电动卡车行业扩张,去年宣布计划在2019年前开始生产一款重型汽车。不过,优步(Uber)已在今年7月表示,将停止研发自动驾驶卡车,集中精力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实习编译:郑婷婷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