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将在台湾与Gogoro合作开发电摩

2018-09-13 11:28: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日本雅马哈发动机9月11日发布消息称,已开始与台湾最大电动摩托车企业Gogoro就开展合作进行磋商。雅马哈考虑与Gogoro联合开发面向台湾的电动摩托车,并于2019年夏季推向市场。新开发的车辆计划采用Gogoro公司的电动平台,并由该公司设在台湾街头的充电站提供充电支持。生产也将委托给该公司。预定年内签订合作协议。

  雅马哈发动机将负责新开发车辆的设计和销售。尚未考虑在台湾以外地区销售。雅马哈发动机于2015年投放台湾市场的电动摩托车“E-VINO”将继续进行销售。

  Gogoro在台湾拥有超过750处充电站,构建了通过更换电池方面的业务获取盈利的模式。雅马哈发动机在台湾摩托车市场上的份额位居第二。但在电动车辆的销售方面,Gogoro拥有8成的份额,遥遥领先。

  台湾当局提出了到2035年所有摩托车新车全部改为电动的方针。当地最大的摩托车企业光阳(KYMCO)也在投放电动车,竞争日益激烈。为此,雅马哈发动机决定通过与Gogoro合作的方式开拓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