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首款纯电动车EQC登场 将在北京生产

2018-09-07 08:30: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5日报道,德国戴姆勒旗下高档品牌“梅赛德斯·奔驰”9月4日推出了纯电动汽车(EV)新品牌“EQ”的首款车型“EQC”。计划2019年夏季以欧洲为开端启动销售,还将在美国和日本销售。EQC满电续航距离超过400公里,售价将在2019年春季公布。其他欧洲高档车企业也将销售新款纯电动汽车,竞争或将变得激烈。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发布会上,戴姆勒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强调“这是梅赛德斯新时代的黎明”。戴姆勒此前销售小型车“Smart”的纯电动款,此次属于正式涉足纯电动汽车领域。

  EQC是纯电动SUV,配备2个电动马达,百公里加速5.1秒。车内搭载大型显示屏,可进行语音操作,例如对汽车说“充电到80%”。

  EQC将在德国不莱梅和中国北京生产,2019年底在中国上市,2020年初之前在日本上市,2020年初在美国上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