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专家重大发现:经历156个春秋的长安汽车依旧年轻

2018-09-06 08:4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9月4日,汽车评价研究院组织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专家团,携汽车行业内的专家学者、权威媒体走进长安汽车,总结其多年的创新的成果,挖掘其创新经验,并探索长安汽车作为智能化引领者的创新动能。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正走在第三次创业的征途中,“香格里拉”战略、“北斗天枢”战略瞄准新能源和智能化两大热门领域,内部体系也在重构,抓数据、抓质量、抓降本,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经营效益,应对市场竞争和外部环境的变化。

   对于长安汽车在创新方面的努力,各位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学术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组副组长陈林称,每一次来长安汽车都会感受到新的变化,其中创新是重要的推动力,长安汽车如果默守陈规走不到今天。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学术委员会专家李万里称,长安汽车坚持创新、转型升级的经验需要总结出来,让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有路可寻。

   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第十项原则专家组成员王志乐表示,打造全球一流企业的关键在于打造了全球价值链,整合全球资源,长安汽车这一步走的很靠前。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表示,长安汽车一路走来令人欣慰,对重庆汽车的带动作用很大。希望长安汽车在产品上对标全球一流车企,造有美誉度的精品车型。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FISITA)主席(2018-2020)赵福全称,长安汽车的进步是巨大的,无论是产品精细的程度还是企业的理念构架。未来,中国车企的发展要靠速度、成本、资源整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称,长安汽车是有文化、有精神、有文化传承和最有活力的企业。未来,进军国际市场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很重要,如果能够与其他企业合作,充分利用产能,更加利于我国汽车产业在海外市场的协同发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向阳表示,近几年长安汽车在性能、质量上有明显提高,这与长安汽车的三国五地研发体系有很大的关系。未来,长安汽车要转型成为智能出行公司,要在技术创新方面打造一个支点。

   中国科学院中国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首席研究员张赤东表示,在“安亭指数”的评价中,长安汽车的创新指数居首,这代表着长安汽车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希望企业既通过研发来推动创新,也在管理模式和体制机制上不断完善,引领转型升级。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城市品牌评价中心主任解树江表示,长安汽车近十年来的发展变化让我很震撼,简直今非昔比。目前看来,发展高端品牌是长安汽车当务之急,需要做好品牌切割。

   中德诺浩汽车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孙勇表示,长安汽车是真正践行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汽车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战略清晰,路径明确。汽车企业要以前是讲产品,现在要多宣传企业特色技术,由此占领技术制高点。

   下午的座谈会开始前,专家团在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的陪同下,参观了长安汽车的研究总院,深入了解长安汽车在智能化以及无人驾驶方面的新技术。谭本宏表示,长安汽车在第三次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将重点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具体而言,就是要提升产品的品牌力,整合资源,构建营销创新模式以及进行海外市场开拓。

   此外,专家团还对长安汽车当前旗下的主要车型进行了试驾体验,长安汽车还特别邀请专家团参观了高度保密的造型评价间,通过前瞻性的新产品进一步展现长安汽车在产品设计方面的创新思考。

   专家团表示,之所以选择前往长安汽车进行深度调研,不仅仅是观察到长安汽车近年来在智能化转型方面的频繁动向,也是因为不久前长安汽车在2017年度安亭指数排行榜(乘用车)中,获得了可喜的成绩。专家团认为,这一排名指数,非常直观地体现了长安汽车在创新转型方面的优势。

   在研讨会尾声之际,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周治平对专家团的到访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说:今天前来参与研讨的专家基本都是见证了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历程,我们很清楚,大家对于长安汽车的建议和关心,不仅仅是出于对长安汽车的感情,也是对于整个自主品牌的感情。虽然目前自主品牌所面临的市场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长安汽车始终认为,只有把自主品牌做起来,坚持持续创新,我们的产业才能更加持久,这也是长安汽车提出第三次创新创业的根本原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