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7月在华销量:丰田“一枝独秀”

2018-08-08 10:45: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6日报道,受到美国挑起的贸易战波及,中国新车市场出现了暗流涌动的局面。日产汽车8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在华新车销量(零售辆数)同比增长2%,增长率处于4个月以来最低水平。本田销量下降7.8%,表现低迷,连续6个月同比降低。另一方面,丰田受益于中国7月实施的进口车关税下调措施,实现2位数增长。在日系车企中,出现了销量冰火两重天的状况。 

  日产销量为10.69万辆,与月均销量相比减少2-3万辆。小型商用车销售下滑,同时高档车“英菲尼迪”的销售也似乎增长乏力。

  中国7月为了彰显市场开放,把进口车关税从以往的25%下调至15%。之后,由于中美贸易摩擦激化,作为对美国的报复措施,对于在美国制造的进口车,中国把一度下调至15%的关税迅速提高至40%。

  日产的高档品牌英菲尼迪2017年在中国售出约4.8万辆,表现强劲。不过部分英菲尼迪车型从美国进口,由于自7月起的40%高关税,销售有可能面临下行压力。

  本田在华销量下降7.8%,为10.6万辆。本田面临的问题和日产相同,高级品牌“讴歌”的部分车型是从美国进口到中国。

  讴歌在中国的销量不多,7月销量减少42%,仅为619辆,出现大幅下滑,明显受到高关税的影响。马自达的销量也表现低迷,下降10.6%,降至2万597辆。

  另一方面,丰田在华销量增长17%,在日资企业中一枝独秀。丰田旗下高档品牌“雷克萨斯”全部为日本进口,只需缴纳15%关税。雷克萨斯 7月销量增长37.5%,推动了整体销量。

  中国的关税税率自7月起剧烈波动,导致日系车的销售状况出现了分化。贸易摩擦没有平息的迹象,各家车企今后似乎需要观察贸易政策,调整在华战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