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有望两年建成 年产可达50万辆

2018-07-13 08:49: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7月10日报道,特斯拉10日宣布将在上海新建一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与电池,电动汽车年产量有望达到50万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10日来到上海,并表示新厂不仅会生产电动汽车,还将生产电池。在获得所有批准和许可后,超级工厂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建设。该公司预计新厂将需要两年时间建成投产,另需两到三年时间达到50万辆的年产能。

  马斯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上海将成为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第二个超级工厂(Gigafactory)所在地,将建设最先进的超级工厂,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典范。”特斯拉表示,海外扩张不会影响其美国制造业扩张。

  新建汽车制造厂通常需要至少几年的时间。在特斯拉雄心勃勃的国际扩张之际,该公司正面临压力,保证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Model 3的产量供应。该公司最近采取了不同寻常的举措,在加州工厂外搭建了一个帐篷,增加了一条装配线,以提高生产量。

  对特斯拉来说,一个积极的进展是,中国政府已表示计划取消此前要求汽车制造商通过合资企业与中国合作伙伴分享技术和利润的要求。“在这方面,我们仍需向中国政府表达谢意。”马斯克在5月份表示。

  中国是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多位业内人士预测,在2030年实现100%电动汽车普及率目标的带动下,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将快速增长。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去年汽车销量超过2800万辆,到2025年全年销量预计将超过3500万辆。这一水平将是目前美国市场的两倍以上,其中新轻型汽车销量每年约为1700万辆。

  (实习编译:卢佳琪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