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员工:Model 3难以实现每周5000辆生产目标

2018-07-02 11:27: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媒体6月28日报道,特斯拉三名生产线员工透露,以目前的生产进度,特斯拉无法达到二季度每周5000辆的Model 3生产目标。

  特斯拉内部员工提供了具体数字,表明涂装车间不堪重负,Model 3新流水车间又被称为“帐篷”,也只是权宜之计。一名员工称,在周三为期12小时的单次轮班中,公司可以组装并喷涂210辆Model 3车型。另一名员工称,在周一的2轮轮班中,每一班可以生产305辆汽车。每轮生产的汽车数量会在工厂为工人显示。

  这两名员工表示,本周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每天实行2班制,每班时长12个小时。假使特斯拉在每轮生产中能完成300辆汽车的组装,一周有14轮生产,那么每周可生产4200辆汽车。

  特斯拉对其具体产量以及员工对产能的曝光拒予置评。

  特斯拉Model 3最初起价3.5万美元,旨在成为满足大众需求车辆,推动电动汽车成为主流。进而实现盈利。但由于组装线和其他方面存在混乱,特斯拉一直在努力扩大产能。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就曾受到一系列火灾的影响,6月份就至少发生了2次火灾。

  本月初的股东大会,特斯拉总裁马斯克称,“很有可能”在6月底之前实现每周5000辆Model 3的生产目标。而在本月初,特斯拉的产量是每周3500辆。

  但第一名曝光产能的员工认为产能瓶颈仍然存在。他说:“涂装车间无法承担目前的生产量,因为通常涂装线要面对的还有Model S和Model X车型,现在又加上了Model 3。涂装车间没办法跟上进度。”

  特斯拉在内华达州里诺地区的Gigafactory工厂的员工说:“基本上我们处于一场长久耐力赛中,而现在教练却要我们完成最后4英里路程的冲刺。”Gigafactory工厂负责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生产。

  为达到马斯克的生产目标,公司将Model S和Model X生产线上的工人调来生产Model 3。6月27日,生产厂的主管宣布,每位工人周六也要上班。

  本月初,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Model 3 位于新流水线“帐篷”的照片,在6月18日,马斯克发推文称:“另外需要一条生产线来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建造一座新工厂不现实,所以我们在两周内建了一座超大帐篷。”

  但到目前为止,这座帐篷只生产了几辆汽车,而且生产出来的车辆常常需要返工,员工表示:“这(帐篷)只是权宜之计。”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