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55辆无人驾驶汽车加州获路试许可 数量仅次于通用

2018-05-17 13:42: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5月15日报道称,苹果目前共有 55 辆车和 83 名司机获得了可以在加利佛尼亚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资格。

  苹果公司的自驾车研发计划基本在业内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但是自从去年苹果公司总裁蒂姆-库克(Tim Cook)承认公司确实在研究自驾车技术后,公司从未透露任何相关细节信息。直到近期,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DMV)向苹果公司发放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批准其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其自驾车,苹果公司的无人驾驶技术终于向世人亮相。

  各大公司拥有注册车辆数及安全驾驶员数量见下表:

  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已经向许多公司颁发了此类许可证,不过大部分公司只拥有少量汽车。加州机动车辆部门称,在5月10日最新发布的对批准自动驾驶汽车和监控者的统计中,苹果排名第二,仅次于通用汽车公司(104辆获批测试)。

  Waymo是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据说已经从事无人驾驶技术研究长达9年,拥有51辆注册汽车。

  (实习编译:董泽瑜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