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社长小饲雅道即将卸任 副社长6月底接任

2018-05-15 10:20: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5月10日报道,日本汽车生产商马自达发布声明,称为进一步扩展北美市场,马自达副社长兼北美业务负责人丸本明(Akira Marumoto)将接替小饲雅道(Masamichi Kogai)成为公司新任CEO。

  马自达称,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后,新任CEO丸本明将于6月26日正式上任。丸本明,今年60岁,是马自达北美业务负责人。而小饲雅道自2013年起担任马自达社长兼执行长,任期五年,离职后将升任公司董事长。

  马自达已实现汽车销量连续六年增长,每年全球销量约为160万辆,其中北美市场销量占比近30%,因此该公司极力谋求拓展北美市场。2018年初,马自达曾宣布将与丰田合资在美国亚拉巴马州建厂,该厂价值16亿美元(约合101亿元)。但随着汽车行业内自动驾驶汽车、电动汽车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为保持自身竞争力,马自达面临着生产成本日益增长的问题。

  目前,马自达正与丰田合作研发平价电动汽车,共享资源以便更好地进行市场竞争,且丰田已收购马自达5%的股份。2018年4月,马自达预计,受日元走强和支出增长的影响,该公司2018年运营利润将下滑28%。

  (实习编译:姚师平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