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宝马与奔驰之后 奥迪宣布将缺席2019北美国际车展

2018-05-14 10:49: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奥迪与其竞争对手宝马以及梅赛德斯-奔驰都将缺席2019年1月在底特律举办的北美国际车展。

  在声明中,奥迪表示:“奥迪品牌参加北美国际车展历史悠久,多款为顾客所喜爱的车型正是在此车展上亮相。但是,我们决定不参加2019年北美车展。往后我们参展时会视具体情况而定,产品推出时间、车展带来的媒体价值和消费者价值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此前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相继宣布不会参加2019年北美国际车展。近些年来,在底特律举办的北美国际车展不断受到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冲击。二者都是在1月份开幕,CES展位于拉斯维加斯,拥有更大展览场地和更多参展人群,其显著的平台令汽车制造商在发布新车时受益不少。

  对于全球汽车行业来说,奥迪不参加北美国际车展的决定无疑是一种令人担忧的趋势。汽车制造商一向重视此类车展,因为他们需要在展览中竞争,为即将推出的重要车型博得媒体关注。

  鉴于成本或重新分配市场开支的原因,近年来,马自达、MINI、沃尔沃、保时捷、三菱、捷豹和路虎也推出了北美国际车展。

  5月10日,负责组织此次车展的一位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Detroit Auto Dealers Association)发言人称,正在计划对车展进行改革,将为参展公司提供一个“只有本车展可以打造的国际舞台,能够让观众获得成本效益机会”。

  奥迪是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在过去10年里,美国市场的销量取得显著增长,曾是北美国际车展的中流砥柱。2017年,奥迪Q8跨界概念车首秀就定于北美国际车展。奥迪Q8于今年发布。大众品牌发言人称,大众仍计划参加2019年北美国际车展。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