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携众车型亮相广州车展

2017-11-16 14: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1月15日电 2017广州车展即将开幕。近日,记者从长安马自达方面获悉,在今年的广州车展是,长安马自达将携新昂克赛拉、第二代CX-5、CX-3亮相1.1号馆1A01展台,同时全新跨界SUV“Mazda CX-3”也将公布在华售价及配置。

  马自达全新小型SUV——CX-3将于2017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并将以进口车的形式进入国内市场,销售渠道归长安马自达所有,车展过后消费者就能在长安马自达全国各经销店看到这款车型了。据悉,CX-3新车将推出2.0L+6AT动力组合的中配和高配两款车型,售价区间或为13-16万元。

  从曝光的配置表中可以看出,全新马自达CX-3有三种颜色可供选择,分别为珍珠白、水晶魂动红、恒星蓝。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L SKYACTIV-G汽油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58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02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配置方面,全新马自达CX-3中配车型标配了16寸轮圈、倒车影像、自动空调、MZD Connect悦联系统、6气囊、后视镜电动折叠及加热、一键启动、i-ELOOP动能回收、i-STOP启停系统等。而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天窗、盲点监测/倒车预警、18英寸轮圈、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及抬头显示等功能。

  值得关注的是,CX-3还搭载了马自达独有技术“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G-Vectoring Control)”,具备出色整体操控性能。GVC系统根据驾驶者的方向盘操作智能调节发动机扭矩输出,优化调整四轮压地力。同时,GVC系统有效减少了乘坐人员身体横向摇晃,使乘坐更舒适。

  如此看来,搭载了马自达核心技术“创驰蓝天”的Mazda CX-3,很可能将成为小型SUV汽车市场的又一名搅局者,甚至对xrv、缤智这些车型带来一次不小的冲击。

  另外,今年9月在西安上市的第二代MazdaCX-5也将会亮相广州车展,第二代CX-5全系共8款车型,拥有2.0L、2.5L两套“创驰蓝天”高压缩比发动机动力组合,并搭载有凹顶活塞、混合气体多孔燃油喷射系统以及创新性的4-2-1排气系统。与动力系统匹配的是“创驰蓝天”6速自动/手动变速箱。

  配置方面,第二代CX-5将继续搭载马自达研发的“HMI人机交互系统”,包括一块7英寸中央高精度液晶显示屏。

  与此同时,马自达全球首创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同样搭载到第二代CX-5的全系车型。

  据悉,今年在东京车展发布的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也有望亮相广州车展。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结合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的各自优势,将够实现环保性、性能表现的双赢。其技术亮点在于采用了柴油机常见的压燃点火技术(CI)实现发动机的快速响应,并通过优化过的进气系统实现比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全转速区域10%-30%的扭矩提升,油耗改善率也将提升20%-3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