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将于2018年试销自动驾驶汽车

2017-10-31 17:31: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据美国媒体10月26日报道,福特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福特将于2018年开始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特定市场测试。

  Hackett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并未具体说明具体的测试市场和更多细节,他强调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带领福特拓展新业务。

  今年8月,福特表示与达美乐披萨(Domino's Pizza)合作,将在密歇根州通过披萨运送测试自动驾驶技术。Hackett表示这样的合作可以降低福特发展技术的成本,使得公司进入新领域。“全世界都知道预约车,但是他们不一定想得到比萨运送。”Hackett在电话会议上说道。

  福特计划于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目前正努力提升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力动力系统等新近技术。福特接下来五年还会为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rgo AI投资10亿美元。Hackett称Argo的员工人数已经达到一个极限,但他未详细说明员工数量。

  Waymo和特斯拉等硅谷新兴公司在打造自动驾驶汽车上的表现已经超过了传统车企,引起了更多的关注。对此,一些汽车制造商收购或投资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初创公司。2016年,通用汽车收购了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今年10月,通用收购了激光雷达初创公司Strobe。

  福特在会议当天公布了第三季度收入报告,强劲的盈利超出了华尔街预期,其股价上涨超过1%。而通用股价上升大约30%,特斯拉股价上升超过50%。与之相比,福特的股价变动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