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542”新能源技术 霸气再定义汽车标准

2017-10-23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中国国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升级,人们对汽车的不仅仅是代步工具,瞬间加速、强劲动力和低油耗,也成为人们追逐驾控乐趣的必备性能要素。这些动辄近百万的豪华车拥有的性能标配,对于预算只有十几万的消费者来说,似乎遥不可及。

  从靠制造电池起家的“门外汉”,到如今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的领军品牌,比亚迪深耕汽车行业14年。背负强大的民族使命感,比亚迪于2014年更是重磅推出“542”新能源技术战略,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体验“豪车”的驾驶愉悦感,并用创新的新能源技术,重新霸气定义汽车标准。在刚刚过去的九月份,比亚迪在华北地区,包括石家庄、张家口、青岛、邯郸、烟台等11个城市的车展中频频亮相,展出了多款“542”战略车型,给华北地区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新能源车型选择。

  “542”新能源战略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弯道超车

  2014年4月20日,比亚迪在北京车展上首次发布针对未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542”战略,从性能、安全、油耗三方面重新定义汽车标准,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业真正实现了“弯道超车”。

  542战略是什么?“5”代表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控制在5秒以内,“4”代表电四驱,“2”代表百公里油耗2升以内。按照该战略,未来比亚迪旗下的所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都将按照“542”这一标准去打造。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5秒以内,不再是跑车专属而成为汽车的性能标准,极速电四驱不再是特殊稀有,而成为汽车的安全标准,百公里油耗2升以内不再是节省幻想,成为汽车的耗油标准。已经上市的唐100,还有宋DM与秦100均是“542“战略下的全新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这三项标准。

  新能源汽车,比亚迪14年造车不改初心

  据EVSalesBlog数据显示,2016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超过10万辆,全球市场份额占比达13%,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当之无愧的销售冠军。17年上半年比亚迪销量稳步上升,其中华北地区销量成为新的增长点。以电池起家的比亚迪,发展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军者,这一路走来,无论从战略布局还是技术发展,无不稳扎稳打,可圈可点。

  创立于1995年的比亚迪,仅用8年时间,就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充电电池生产商。2003年比亚迪收购西安秦川公司,正式进军汽车行业,同时开始布局新能源产业。14年初心不改,坐镇华南,强化华东,积极拓展华北新能源市场,比亚迪已发展成为同时掌握新能源核心三电技术(电池、电机、电控)及整车技术,乃至涵盖中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领导者。

  自2008年在全球推出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桩充电的电动车以来,比亚迪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不断创新。目前汽车产品在整个华南、华北、华东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已全面涵盖七大常规领域和四大特殊领域,即“7+4”战略。其中“7”为私家车、出租车、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车,“4”为仓储、港口、机场、矿山专用车辆。也正是因为比亚迪拿出了双模技术和成型产品,2009年巴菲特才果断入股,成为比亚迪在国际世界的强大背书。

  2013年,凭借秦的上市和国内新能源车私人消费的兴起,比亚迪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取得重大突破,2014年秦就拿下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桂冠,加上电动大巴业务在国内外声名鹊起,2015年比亚迪超过日产和特斯拉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商。

  比亚迪用新能源技术重新定义汽车标准,“542“战略的推出为中国在未来汽车产业夺得更多话语权做出了突出的努力。2017年是比亚迪推广“542“战略,重拳出击的一年。尤其在华北区,一方面比亚迪积极携“542”战略开发的新款车型亮相各大城市车展,另一方面比亚迪也积极主办各大城市的静态巡展,以期给当地的消费者带来近距离的驾乘体验。

  李克强总理曾称赞比亚迪为“民族新能源汽车产业之光”。多年的发展,民族汽车品牌比亚迪不仅满足了国民的有车梦,也一直力图为国民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