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树立中国品牌优秀样本

2017-10-17 13:3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2017年4月25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为推进汽车产业由大到强发展提供了指导性纲领,而“制造强国”战略实施和“一带一路”建设,也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海外发展机遇。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与汽车产业加快融合,产业生态深刻变革,竞争格局全面重塑,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关键时期。

   广汽传祺作为创领中国品牌价值的典范,自成立以来便从中高端市场切入,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国际标准,通过创新驱动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效益和质量并重,获得市场和消费者高度认同,连续6年以8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实现优质高速增长,发展速度和盈利水平均居中国品牌前列,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在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广汽传祺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品牌第一。其中,传祺GS4再次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国品牌前列,跃升至行业第三。

   广汽传祺GS4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70万台

   广汽传祺凭借完善体系,打造高品质产品,不断攀登销量新高。今年1-9月,全矩阵发力,逆势上扬,累计37.6万辆,同比增长46.8%,显示出引领中国品牌向上,重构市场格局的强劲实力。其中,明星车型GS4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70万台。“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GS8自上市以来持续供不应求,今年3月、4月,传祺GS8销量连续破万,一举成为大7座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更获得了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中大型SUV“安全冠军”,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形成大7座SUV市场“三足鼎立”的市场格局。GS8的成功意义,不仅降低了传祺对单一产品的依赖,还突破了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树立了中国品牌高端突破的里程碑。今年8月,都市领秀大5座SUV传祺GS7和新风潮智联SUV传祺GS3重磅上市,标志着广汽传祺将正式拥有从A0级到C级的SUV全产品矩阵,全面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为传祺品牌向上赋能加码。

  

   都市领秀大5座SUV-传祺GS7

  

   新风潮智联SUV-传祺GS3

   继在SUV市场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广汽传祺开启“轿车振兴计划”, 对GA6和GA8都做了重新的定位,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前三季度, GA6累计销量超1.8万台,同比增长165.6%,位居B级轿车市场中国品牌前二;GA8销量同比增长104.1%,持续领军中国品牌C级豪华轿车销量,并在G20峰会、达沃斯论坛、东盟博览会、金砖五国峰会等国内外高端盛会频频亮相,全面展示中国制造的高水准。

   传祺GA8/GA6担当“第九届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指定用车

   为应对火爆的市场需求,广汽传祺正在全力推进产能扩充。目前,广州总部两条生产线的标准产能为35万台,通过广汽生产方式优化产能,可达成年产50万台规模。此外,广汽传在新疆乌鲁木齐、杭州、宜昌等地投资建厂,形成了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和“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全国战略布局,为2020年实现100万产销目标奠定基础。

   广汽传祺以中高端市场为切入点,厚积薄发,以创新升级为先导、用体系实力做后盾,以过硬的产品和领先的销量为中国品牌汽车树立起典范,并成功打开了高端品牌突破口,引领中国品牌汽车迈开向上突破的新步伐,成为中国品牌高端化突破的标杆和全方位均衡发展的典型范本,向市场释放出优秀中国品牌已经全面崛起的积极信号。

   2017年,广汽传祺将围绕“健全体系、强化体质、创新变革”的事业方针作为传祺内部强化、提升的主旋律,夯实基础的同时不断向内挖潜,并通过在渠道能力、品牌向上、产品投放、售后服务等多维度层面的提升,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推动实现广汽传祺事业的新跨越。

   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传祺立志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

   放眼未来,广汽传祺将“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确定为中长期发展目标,以国际企业格局持续推动中国品牌实现从做大到做强的历史性突破。

   广汽传祺将勇担责任,以创新驱动,做强实体经济,以优质高效的发展,发出中国自主品牌的声音,向世界作出中国回答,以品牌强国,共筑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