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行情

高通研发汽车无线通信芯片 奥迪/PSA测试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7-09-05 10:50:00

关键词: 高通 LTE 奥迪 汽车 芯片组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9月1日报道,高通研发了新的汽车芯片组9150 C-V2X,它能通过4G和5G的通信技术使汽车与其他车辆、交通设施和行人通信,提升主动安全与驾驶辅助系统性能。

  9150 C-V2X芯片组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提供商用样本,2019年投入生产。目前已与奥迪、标致雪铁龙集团签约测试。

  高通产品管理副总裁Nakul Duggal认为,无线感知能力在未来十分重要,因而研发首款独立V2X平台的9150 C-V2X芯片组。

  芯片能直接装进汽车无线调制调解器而连通有线和无线网络,但不需要Verizon、AT&T,或SIM 卡等网络协助。9150 C-V2X使用统一标准的5.9GHz短程通信协议,能与其他车的智能设备或行人的智能手机相连。有了这项技术,汽车能探测视线范围外的行人,向其他车辆发出驾驶信号并提醒驾驶员诸如交通堵塞等状况。

  Duggal表示,当前4G LTE通信技术支持芯片与基本安全功能相连,如交通检测,而即将到来的5G LTE技术能处理大量数据和不同的通信,使9150 C-V2X能进行更复杂的操作,如卡车自动驾驶技术。

  (实习编译:廖秋霞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含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