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送去冬日温暖 探访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

2017-12-08 15:59: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李卓

  人民网会泽12月8日电(李卓)自2010年成立之初,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就将教育支持设为五大关注领域的重点,并开展了长期工作。地处平均海拔2200米以上的云南省会泽县纸厂乡浑水塘小学曾在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中受到了严重损毁。为此,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向其捐资用于校园重建,成立云南省会泽县纸厂乡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同时全面改善了学校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并有效带动当地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日前,记者随星愿基金团队组成的星愿使者一起满载爱心图书与衣物前往当地探访学生,并开展了智趣生动的“星愿益课堂”活动。

  经过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资重建的浑水塘小学,如今在校园里不仅矗立着新建的可抗8级地震的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篮球场等附属设施也都经过修建,全然一新。在学校落成的同时,星愿基金还捐建了“快乐音乐教室”,结合当地文化特色配备了鼓号队、葫芦丝和电子琴等音乐器材。

  本次探访之旅中,学生们用极具当地文化特色的葫芦丝演奏了一曲悠扬的《茉莉花》,迎接远方而来的星愿使者们。同时,星愿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爱心图书和衣物,与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学校的正式落成。随后,星愿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以音乐、阅读、体育、科技、传统文化为不同主题的“星愿益课堂”,通过丰富多彩的素质教学活动,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丰富课外体验。

  教学结束后,志愿者与学生一同动手制作了爱心午餐,一起分享劳动的喜悦。下午,由梅赛德斯-奔驰管理层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走访了学生代表家庭,与学生的家人们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沟通,充分了解了学生们的日常生活状况,为进一步提高当地教育及生存环境提供了更多帮助。

  几年来,星愿基金始终关注希望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不仅充分结合当地的文化优势,捐建了“快乐音乐教室”,还将其纳入“星愿基金音乐示范校”项目,通过从硬件到软件的全方位、系统化投入,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帮助他们实现全面发展。

  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始终关注教育支持和灾区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先生表示,“我们不但希望为孩子们营造更舒适、更安全的学习环境,同时还借助多元化的支教课堂,让孩子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实现全面发展。星愿基金致力于通过持续的爱心关注,汇聚人人之力,助力灾区孩子们成就美好未来。”

  7年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已累计在全国565所农村小学和希望小学捐建了“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超过40万名农村儿童从中获益。今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进一步丰富公益项目内涵,继续教育支持领域内的升级,在现有的受助学校基础之上,建立快乐“安全、音乐、阅读、体育”示范校,充分提高受教育者的全方面素质,推动素质教育的全面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