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35名勇士无偿献血13700ML助力战役

2021-03-15 15:29: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姿岑

  有些信仰,永不过时,有些精神,永不褪色!“雷锋精神”就是那永不褪色的时代印记,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青岛鹏龙金阳光奔驰店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在学习雷锋日的前一天,青岛鹏龙金阳光立即响应。为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架设爱心的纽带,在全司范围内发起无偿献血倡议,公司员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本次应急无偿献血,参加本次无偿献血的很多是历年献血活动中的“老兵”,更是“为爱逆行”的英雄,他们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下午2点30分,全体工作人员和献血员工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要求,佩戴口罩,在青岛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过自助填表、体检、化验等程序,符合条件的人员在献血车前排起长队,踊跃挽袖献血。除了提前报名的同事,在家休息的同事听闻此事后,也参与到献血活动来,同时吸引部分员工家属自觉加入献血行列。活动发起者李明说,“能够帮助他人,我感到开心骄傲,也很值得,能通过献血这种方式为社会公益事业尽自己绵薄之力”。

  在献血现场,大家配合防疫要求遵守秩序,良好的风貌及奉献精神也赢得了在场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当鲜红的血液注满血袋时,志愿者的脸上露出了淳朴笑容。

  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周冲此次献血400毫升,跟身边同事说道:“献血对自己的健康有好处,关键时候还能救人一命。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退伍军人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铭记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当天35名员工组成的应急无偿献血志愿队伍,在店内为爱逆行挽起袖子,当日共向青岛市中心血库提供了13700ml血量。

  三年来,青岛鹏龙金阳光奔驰已组织员工进行多次无偿献血活动,传递爱心,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公益服务精神,勇担企业社会责任,让雷锋精神永续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