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路上新区交通人为你除雪护航

2020-12-29 17:35:31 来源: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李国华 范学臣 青岛报道

  12月29日,新区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降雪,部分路段结冰,给群众出行带来影响。区交通运输局、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秉承“安全畅通为民”理念,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组织人力物力,下沉辖区国省道和农村公路第一线,全力以赴除冰雪、保安全、保畅通。目前,全区国省道农村公路通行正常,客货运输平稳有序。

  应急储备充分。在国省道农村公路沿线,组建了15支420人的恶劣天气应急队伍,调集了28台巡查车辆、30余台除雪清雪设备和47台融雪撒布装载机,准备融雪剂125吨,备足防滑砂4300立方。保障了人员冲得出,设备跟得上,材料足够用,隐患除得了。

  公路巡查加密。全体养路人员全员上岗上路,强化路面桥涵隧道路检密度频次。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港湾式公交站点等通行环境复杂路段,如204国道黄山和海龙桥至藏马段、国道黄海线铁山至杨家山里段和国道丹东线陈家贡湾特大桥段等重点区域,实施人员重点巡查,装备24小时待命,隐患随时清理。

  除雪防滑到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交通人忙碌的身影。目前,已出动养护应急人员223人次,调配除雪机等设备32台套,消耗融雪剂45吨,撒布防滑砂560立方。交通公路人巡逻在1000多公里国省和农村道路上,处置通行隐患险情30余处,为新区人民安全便捷出行和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