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可以靠实力 却偏偏实力与颜值并存

2018-11-29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瑛秀

  大众网青岛11月29日讯记者 瑛秀 实习记者 刘畅)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提高,加上二孩政策的开发,五座以下的汽车已经满足不了二孩家庭的需求,七座SUV和MPV慢慢的进入大家选车的范围。说起MPV,其定义为多用途汽车,是从旅行轿车演变而来,它集旅行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实力与颜值并存的MPV——比亚迪宋MAX。

  第一次看到宋MAX,瞬间被它在线的颜值所征服。近几年,比亚迪在“颜值”的提升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的加盟,让比亚迪汽车的颜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他为宋MAX量身定制了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用艾格的话说就是“我希望未来比亚迪车型在50米外就能让人一眼认出。”

  中国龙风格的前脸和整个车身,使得宋MAX整体外形饱满稳重,前脸设计大气,格栅与大灯完美的营造了龙颜特点,且非常具有辨识度。

  宋MAX的内饰方面做的比较良心,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接缝比较密,没有较大缝隙,看起来较为精致。电动调节座椅、一键启动系统等实用功能,本款车型都有附带。中控超大尺寸的嵌入式显示屏搭配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显得格外的吸引眼球,12.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功能齐全,安卓操作系统非常容易上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下载需要的APP软件,还可检测车内PM2.5等实用功能,科技感强。车顶采用“全景天幕玻璃顶”,采光充沛,令车厢倍感明亮宽敞。

  比亚迪宋MAX的倒车影像功能最具亮点,中控屏不仅可以显示倒车影像,还可以通过方向盘右侧多功能按键来实现车辆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影像。同时,该功能在行车过程中也可以开启,辅助驾驶者对车辆左右两侧视野进行观察。这个功能对于新手来说,真的是太贴心了。

  “2+3+2”座椅布局,灵活多变,可让全家一起畅享驾趣。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靠背能够分级调节角度。移到最后(且靠背放最躺)时是左边座椅这种状态,空间还可以,足够日常用。中间地板纯平,但是中间座椅比较窄且硬。试了下,坐三个人时,中间乘客并不舒服。第二排车门开启角度挺大的,会方便上下车一些。但是对第三排并没感觉太方便,因为把第二排座椅调到最前时,并没有留出足够大的开口。

  动力方面,宋max采用的是一台1.5T的发动机,峰值马力则为154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40牛米,与这款发动机相搭配的是一台六档双离合的变速器。这款车型的动力表现还算不错,起步平稳,换挡平顺无顿挫表现。底盘调教的不错,车内感觉舒适。只是在行驶过程中,降档提速的表现不是很理想,缺少了一些换挡的干脆,动力输出稍显迟缓。作为一台4680mm*1810mm*1680mm(长*宽*高)重1.7吨、七座的MPV这款车型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也是非常的经济的。

  目前紧凑型MPV市场的竞争并不算激烈,尤其十万元左右的区间范围内,可选车型并不算多,相比于同级MPV车型,宋MAX颜值更高,空间更灵活,质价比更强,舒适品质更佳。如果你也对宋MAX感兴趣,那不妨亲自去体验一下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