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用车分享共享汽车红利 单日订单已突破2万单

2018-05-09 17:42: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石尚峰

  大众网青岛5月9日讯(记者 石尚峰)“随处可用,随处可还,这就是大道用车区别于传统分时租赁的优势所在。”近日,大道用车青岛分公司总经理赵磊告诉大众网记者,进入2017下半年以来,共享汽车行业的发展节奏明显加快。大道用车去年底刚刚进入青岛市场,经过5个多月的发展,其单日单城用车订单已超过2万单,规模优势已逐步显现。

  赵磊介绍,随着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的《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明确鼓励共享汽车发展,为行业扫清了政策障碍。来自普华永道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未来5年汽车分时租赁(共享汽车)市场将以超过50%的增幅继续发展,保守估计在2020年全国车队规模将达到15万台。

  纵观大道用车投资背景,百度风投(BV)、红杉资本中国基金、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及火山石等国内外一线风投高达数千万美元的投资非常醒目。而融资后的大道用车,在运营效率、订单量、车队规模、用户数据等方面呈现出领先行业水平的“加速度”增长态势。

  大道用车于2017年10月成立于北京,同年12月进入青岛试点运营,以环保绿色的新能源车为主流的运营车辆,以城市热力、出行大数据为依据,按城市需求以适宜密度投放在岛城大街小巷,经过五个月的发展期,投放车辆已接近5000台、取得数十万注册用户、单日单城订单量超20000单,规模优势已逐步显现。

  “大道用车在进入青岛地区时先采用的是‘押金+用车费用’的模式。随着市场调研、用户反馈以及大道用车与用户间双向互信的加深,大道用车率先在青岛实行芝麻信用免押金,”大道用车青岛分公司总经理赵磊表示,目前大道用车新注册用户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达650分以上,即可享受免押金用车。

  “青岛充电桩覆盖率高,方便新能源车型推广普及。大道用车后台每天都能收到大量用户反馈,如希望增加核心服务区域,增加车辆投放等。”赵磊谈及此处,无不透露出对共享汽车未来发展的期待。

  未来,大道用车将深入挖掘用户价值,利用大数据高效精准选点,按需投放,并通过与百度apollo平台合作,利用apollo生态伙伴在车辆、数据、产业资源上的优势为大道用车赋能,利用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技术进行车辆维护和调度,大大提高每台车的利用率,降低私家车上路需求,致力于减轻城市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