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约翰”再次出发 续写欧亚旅途的新篇章

2018-04-11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瑛秀

  大众网青岛4月11日讯记者 瑛秀)10号清晨六时,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青岛五四广场上,已经整齐的排列着近十辆房车,由青岛“老约翰”带队,房车自驾游,再次出发开启他们欧亚旅途的新篇章。

  这次旅行,预计将经过中国、俄罗斯、波兰、德国、意大利、瑞士、法国、西班牙、芬兰等,共27个国家和地区,行程超4万公里。

  本次参加自驾游的十辆房车来自五湖四海,分别来自新疆、甘肃、山西、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江西、贵州。车型也比较多,基本涵盖目前国内房车市场的各大主流品牌。车辆都比较新,“老约翰”的房车在这里面算是老资历了,毕竟这已经是“老约翰”的第三次欧亚房车自驾游了。

  这次房车自驾游的领队是青岛人胡建军(微信公众账号“老约翰房车的世界之旅”),大家都亲切的称他“老约翰”。 “老约翰”在1992年的一场汽车拉力赛中,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房车,并对它一见倾心,从此便怀揣了一个开房车周游欧亚大陆的梦想。为此“老约翰”筹备了两年,于2016年4月开始了为期160天的首次欧亚大陆自驾游。

 

  记者在电话采访中问到“老约翰”,已经五十多的年纪了,为什么还会有这么“时髦”的举动,自驾游欧亚大陆?“老约翰”用青岛人特有的豪爽的语气,回答记者:因为梦想!起初家人是不理解他这种“疯狂的想法”,经过多次沟通,并携带家人一同参与第一次自驾游以后,慢慢的家人也开始接受甚至是喜欢上了房车自驾游。而“老约翰”本次的自驾游团队,共十辆房车,十个家庭,一行共28人,其中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只有3岁。

  当被问到对未来有什么规划的时候,“老约翰”告诉记者,除了欧亚大陆,他还计划今年冬天,会组织一趟房车自驾游去澳大利亚,以后还会去北美和南美。会一直为了梦想继续前行,开着房车周游世界。

  当然,“老约翰”也有想叮嘱大家的:出门在外,第一,要注意安全。第二,要有文明懂礼貌,尊重他国当地的一些习俗。第三,不要随地扔垃圾,保护环境。出了国门,代表的就是国人的素质,希望大家在游览国外美丽风景的同时,谨记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中国。

  最后,“老约翰”的心愿是希望中国也能多建设一些房车营地,让更多的外国朋友开着房车自驾游来中国,看看祖国的美丽山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