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注册
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青岛栈桥东侧海边再现成片浒苔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2 07:32:00

青岛栈桥东侧海边再现成片浒苔 似广袤草原

    昨日一场大雨过后,一些路过前海沿的青岛市民注意到,青岛栈桥东侧海边再次出现大片浒苔。青岛市南环卫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将安排人员对岸边的浒苔进行清理。据了解,市政公用局将继续在环湾大道以西胶州湾大桥北侧设立浒苔消纳暂存场。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获悉,根据最新的监测结果,海上的“浒苔大军”地盘在持续缩小。

    现场 栈桥再现连片浒苔

    昨天晚上6时记者在栈桥东侧看到,浅滩一线出现一条“浒苔带”,不少游客看着“新鲜”,纷纷拿出相机拍照。

    记者来到岸边看到,在靠近岸边的位置,聚集有一些浒苔。在岸边拍照的张师傅告诉记者,上午10时左右海面有零星浒苔,到了下午1时,浒苔略有增多。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南环卫部门,工作人员称,今天将安排人员清理岸边浒苔。

    监测 浒苔“大军”面积减少

    昨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获悉,根据7月10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最新卫星监测数据显示,“浒苔大军”的覆盖面积为78平方公里,分布面积为8800平方公里,覆盖面积和分布面积均在减少。

    “和前一段时间相比,青岛的浒苔局势变化不大。乳山、威海地区外海的浒苔减少得很快。”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数值模拟室主任高松告诉记者,根据监测结果,目前青岛海域的浒苔情况比起往年同期要轻一些,可以说高峰期已过。

    处置 当日浒苔当天处理

    在位于八大峡广场的浒苔无害化处置现场,工作人员冒雨坚持作业。 “9日我们从早上八点干到晚上八点,估计今晚还得加班。我们的原则是当天的浒苔尽量当天处理完,处理后马上运走。 ”海大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的邢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们是在7月初安装了浒苔处置设备,而今年安装设备的时间提前了一个月。

    昨天,记者从市政公用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市政公用局共接收浒苔161车,合计5151吨,全部进行了及时处置。

编辑:曹亮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