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中共青岛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2-11 08:12:00

    报告分八个部分

    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

    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三、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

    四、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推动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

    五、着力打造文化强市,推动城市文明实现新进步

    六、着力推进社会建设,推动民生事业实现新发展

    七、着力提升发展活力,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

    八、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顺利推进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抢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昨日上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李群同志代表十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昨日上午的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三楼礼堂华灯璀璨,气氛庄重热烈。10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由镰刀和锤子组成的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上方,格外熠熠生辉。主席台前,鲜花吐蕊,绿意盎然,一派勃勃生机。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李群、张新起、王文华、王伟、李增勇、王书坚、臧爱民、胡绍军、牛俊宪、徐学武、王鲁明、姚坚、边祥慧、韩耀玉。

    大会应到代表600名,实到578名。

    上午9时,张新起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群同志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八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三、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四、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推动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五、着力打造文化强市,推动城市文明实现新进步;六、着力推进社会建设,推动民生事业实现新发展;七、着力提升发展活力,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八、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顺利推进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李群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全市上下积极应对挑战、经受考验的五年,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解放思想,拼搏进取,圆满完成了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民生事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李群指出,回顾五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推动青岛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前进,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必须坚持科学发展,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公平正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全市人民;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善于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与青岛实际紧密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必须坚持改革开放,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五年的经验弥足珍贵,在青岛今后科学发展的进程中,需要我们始终坚持并不断发扬光大。

    李群指出,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青岛进入了后工业社会的初期阶段,总体上已经实现全面小康,开启了向更高水平小康、进而向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抢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

    李群指出,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是:全省蓝色经济龙头城市地位更加凸显,经济实力在转型发展中跃上新台阶;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城市功能在调整优化中实现新跨越;实施文化强市战略迈出坚实步伐,文化青岛建设在改革发展中开创新局面;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建设在加强与创新中取得新突破;率先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改革开放在攻坚克难中释放新活力;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在全面加强中实现新提升。在此基础上,再经过五年的努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国家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基本形成,初步建成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让人民群众过上物质更富足、精神更充实、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的幸福美好生活。

    李群强调,要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突出蓝色经济引领作用,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强化创新和人才支撑。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推动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继续拓展、深化和提升“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拉开城市空间发展大框架,加快建设组团式、生态化的海湾型大都市。着力打造文化强市,推动城市文明实现新进步。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力推进社会建设,推动民生事业实现新发展。加快实施富民工程,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提升发展活力,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李群指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顺利推进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证。面对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和外部环境考验,面对各种困难和风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青岛率先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

    李群最后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中央和省委对我们寄予厚望,全市人民满怀期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进位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把青岛建设成为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

    李群同志的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中共青岛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正式代表的十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十届市纪委委员,市直党委主要负责人,曾担任过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职和市纪委书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内老同志,党的关系不在我市的中央、省驻青单位党组织负责人。

    参加大会开幕式的来宾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外副主任、副市长、副主席和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驻青部队军级以上单位首长。对这次大会,省委非常重视,专门派联络员续铁、张智山、谷庆刚、张召河莅临大会指导。(记者 张玉)

  大众网专题:青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

编辑:曹亮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