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青岛有望打造亚洲顶尖心脏病防治中心
来源:青岛大众网
2011-08-30 18:26:00

观摩手术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孙雯丽)今天上午,美国德克萨斯心脏研究院(THI)院长詹姆斯·威勒森博士,美国THI中国事务首席顾问沈辛平先生,美国THI微创心脏外科主任、无心跳人工心脏发明者之一比利·考恩博士一行,来到青岛市市立医院回访。先后观摩了青岛市市立医院心脏中心心外科正在进行的不停跳心脏搭桥、瓣膜置换手术,参加了该院心脏中心心内科的病例讨论,观摩了正在进行的介入手术。
    詹姆斯·威勒森博士通过翻译告诉记者:“我们计划和青岛市立医院合作,利用3-5年的时间,打造一个世界一流的亚洲顶尖心脏病防治中心。”

詹姆斯·威勒森博士与市立医院专家进行病例讨论


    据介绍,目前双方的意向是通过稳定长期卓有成效的合作,在中国青岛建成世界一流的中国东部沿海并辐射北方的心脏疾病诊治预防中心的总体战略目标。届时,岛城市民足不出市就可以享受到世界一流的心脏病诊疗服务。
    詹姆斯·威勒森博士告诉记者,合作期间将通过人员培训、技术引进、科研等进行合作交流。青岛的中青年心脏专家将有机会到美国德克萨斯州心脏病研究所进修学习;美国德克萨斯州心脏病研究所也会定期来青岛与本地专家一起合作手术,并带来一些世界顶尖的心脏治疗技术和仪器设备。
    市立医院集团将推进心脏中心的国际合作,并以此作为快速发展平台,依托医院省、市重点学科,带动脑科病中心、消化病中心、骨科病中心、肝胆病中心、危重症抢救与监护中心、产科中心、临床检验中心、病理诊断与会诊中心、影像诊断与会诊中心等多学科的快速国际化发展,最终将市立医院打造成一个高水平、国际化的多学科支柱的临床医学中心。

 

编辑:孙雯丽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