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咖啡师大赛拼技能比创意 引导咖啡界时尚潮流(图)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刘亮亮
2010-07-01 21:25:00

孙程程在制作蜜爽绿豆鸳鸯配

选手在制作创意咖啡

    大众网青岛7月1日讯(记者 刘亮亮)红茶加牛奶做成奶茶,再配上清爽的绿豆沙,外加浓香的咖啡,一杯蜜爽绿豆鸳鸯配就完成了!红叶谷职业培训学校的孙程程在制作过程中略显紧张,但还是顺利的完成了这次比赛。今天上午,青岛市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咖啡师比赛在青岛市就业训练中心服务业实训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和其他省市的5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咖啡师大赛的角逐。

评委在观看选手制作流程

评委在品尝创意咖啡

前六名直接颁发“咖啡师”技师资格证

    据了解,此次比赛前六名选手将直接晋升“咖啡师”技师资格证书,并授予青岛市技术能手等称号,总分第一名的选手授予“咖啡师大赛状元”称号。所有参赛选手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项成绩合格者将颁发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据红叶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校长孙玮表示,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大都是看重技师的证书,另外,这个行业的待遇和工作环境也比较好,学校每年培养500名左右的咖啡师和调酒师,但还是供不应求。据初步调查,青岛市每年对这个行业的需求量大约在1000人左右。

评委在品尝选手制作的咖啡

参赛选手来源广、年龄小 比赛透明度高

    据了解,本届大赛参赛选手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咖啡从业人员、咖啡制作爱好者,也有来自岛城各大中专院校、职业学校、培训机构的在校学生。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最年轻的只有17岁。另外,在所有的参赛选手中,大部分都经过了各培训机构的专业培训,并且大多数选手在咖啡方面都已经有着多年的从业经验,学历高,其中大专以上学历的参赛选手占70%以上。

    本次大赛竞赛试题全部采取集中封闭命题,实际操作比赛均实行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为保证大赛的公正、公平性,本次大赛邀请市纪检部门派人对命题、阅卷评分等环节进行现场监督。

 

编辑:蓝燕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