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市容秩序 建设美丽城区 “星期三问城管”本期聚焦市北区市容“十乱”治理

2022-08-06 15: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雅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雅萍 通讯员 周扬 陈志航 青岛报道

  8月3日上午9点,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马洪波做客《“星期三问城管”之局长听您说》节目,聚焦市北区市容“十乱”治理,就市北区市容秩序整治等方面的工作与市民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朝群、吕鲲鹏陪同上线。

  听民意,整治“十乱”加压奋进

  节目现场,马洪波介绍到,今年以来,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关要求抓落实,通过开展“十乱”整治示范路创建、“红橙黄”分级治理、“全天候巡查”等一系列行动,市容秩序进一步改善,但是距离大家对美好环境的需求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听取意见和建议,将工作做的更好。

  线上沟通,悉心解答迅速回应

  上午9时至10时,本期节目共接收市民反映相关问题26件,其中马洪波线上解答市民反映问题11件,主要涉及垃圾分类、乱贴乱画小广告、不文明养犬、私设地桩地锁等问题。对于市民反映的各类市容秩序问题,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第一时间安排执法队员现场处置,并将持续跟进落实办理情况。

  节目过程中,针对市民反映的南山新村7号楼小广告问题,马洪波表示乱贴乱画是市容“十乱”整治的重点之一,节目结束后会立刻赶往现场落实情况。如情况属实,将指导阜新路街道办事处进行清理、粉刷,确保24小时之内清洁完毕。

  对于市民反映的昌化路44号私设地桩地锁问题。马洪波表示,前期已经关注并实施了清理,对于再次回潮现象,今天将指导辖区街道办事处再次对地桩地锁进行全部拆除。下一步,将加强常态巡查管控,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立查立改,长期坚持,同时,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确保地桩地锁实现动态清零。

  线下督办,针对问题立查立改

  节目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了市北区阜新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南山新村7号楼院,现场查看了楼道内乱贴乱画小广告问题等情况,立即指导阜新路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了清理、粉刷。马洪波表示,对于违法张贴小广告问题,将按照“打、控、清、疏”的工作步骤,坚持规范疏导、严管重罚与长效管理相结合,采取“小广告”执法查处、停机警示、执法办案取证智能系统等多种手段,加大“小广告”惩处力度,会同各街道加大清理力度,设置便民广告张贴栏,逐步消除乱贴乱画现象。

  下一步,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聚焦市容“十乱”治理,坚持对照标准抓提升,按照要求抓落实,促进城区环境品质、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高,完善长效管控机制,促进市容秩序进一步改善,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初审编辑:王悦音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