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爱心林 青岛各界公益人士为沙漠增添绿意

2022-03-20 16:23:32 来源: 大众网·大众网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学燕 见习记者 刘聪 青岛报道

  近日,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在益起·蓝天责任”云植树行动正式启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响应。青岛金雨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市炎黄文化研究会、青岛市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商会积极参与,践行社会责任,在阿拉善地区创建“沙漠甘泉金雨林”,共认养60余棵树苗,以实际行动守护蓝天白云。

  得知此次线上公益云植树活动后,青岛金雨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商会会长王德伟立即发出“沙漠甘泉金雨林”植树活动倡议书,并在“市北区工商联”“水清沟街道商会”“青岛市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微信群、朋友圈进行广泛转发。“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受疫情影响,户外活动受限,得知此次云植树公益活动后,我和青岛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立即带头发起,也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有爱心企业、有机关人员、有各界公益人士,甚至还有一些困难群体也积极参与了进来,真的令我非常感动。”王德伟说道。

  据悉,此次认养的60余棵梭梭树将实地种植在阿拉善地区,为土地荒漠化治理贡献力量,在千里之外守护蓝天白云与绿色家园。

  延伸阅读:

  2022年“在益起·蓝天责任”云植树行动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据悉,此次活动在延续大众网连续13年千万网友大植树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推出“云植树”模式,组织网友在线认养树种,线下专人种植养护,为期3年。

  本次采用线上认养“云种树”,线下种植“云监工”的形式进行。个人(家庭)、机构、企业、团体(党建团体等)和学校(年级班级)均可通过活动小程序报名参加。

  全民皆可通过活动,体验到开启“云植树”的别样乐趣。后期也有机会远赴阿拉善沙漠或黄河沿岸植树场地去亲自感受、触摸,亲眼见证自己为绿色家园建设贡献的力量与成果。

  想要参与的网友,可通过微信搜索“蓝天责任 云植树”小程序进行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开启云植树。活动时间为3月10日-4月30日。

  活动过程:

  一、线上认养阶段:

  3月10日-4月30日,面向全国的个人、家庭、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团体、社会机构等开展线上付费认养。每份苗木售价29.9元(含树苗、种植、养护、直播等费用)。网友可根据需要创建个人(家庭)林、机构林、企业林、团体(党建团体等)林和学校(年级班级)林等集体种植。

  通过企事业单位、机构参与活动的网友,将获得分发的认证码,可凭唯一认证码免费认养树苗。种植成功的网友和机构,可获得电子植树证书和专属“植树牌”。

  西北广袤的风沙里,一块块精钢制成的“植树证书”在日光下灼灼闪耀,以最坚不可摧的形态陪伴在梭梭树的身旁。每一个镌刻其上的名字,都清晰而郑重,饱含对美好未来的希冀。

  二、线下种植阶段:

  3月中旬起,认养成功的树苗将委托当地机构开展实地种植和之后为期三年的养护。认养者可通过网络直播“云监工”种树实况,并在未来三年内定期收到树苗成长照片和视频。

  今年,为了让认养的“监护者”们更直观、更方便地见证小树苗们的成长,新推出了“月度展示”的功能,每个月,网友们都能通过照片影像形式,与自己的梭梭树“见面”。

  此外,活动方将为活动中植树棵数最多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预留10—20个名额,亲赴植树地点,参与种植和其他环保活动。

  这是一封放飞在春天的绿色情书,也是一份送给沙漠的珍贵礼物。阳春三月,来自五湖四海的心意汇聚于此;接力传递,在贫瘠里浇灌出一片鲜活的希望。来吧,今年春天,大家一起,将蓝天绿树的梦想变为现实。

初审编辑:王悦音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