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言轻生只为发泄牢骚 民警连夜苦寻男子竟在交杯换盏

2021-01-20 17:1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王洪亮 青岛报道

  1月17日晚9时许,李沧公安分局楼山派出所接内蒙韩女士电话称:其丈夫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信息有轻生意向,家属紧急求助。

  值班民警郝忠民了解到:韩女士的丈夫魏某在瑞金路一家物流园打工,自己和孩子留守在内蒙,两地分居期间夫妻双方因为孩子、家庭等问题屡屡发生口角。17日晚上,韩女士发现丈夫魏某又在晚上喝酒,双方再次发生了激烈争吵。半个小时后,韩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中发现自己的丈夫魏某竟将夫妻二人的吵架进行了“全网公示”,声称自己一人在外打工得不到家人的理解,甚至扬言选择轻生。

  郝警官一方面安抚韩女士的情绪,一方面获取了魏某的手机号码、工作地址等详细信息。民警用手机、固定电话连续拨打了魏某的号码,但是对方始终不予接通。为了确保当事人的绝对安全,郝忠民、赵化龙两位警官立即驱车前往瑞金路物流园,寻找当事人魏某未果。而千里之外的韩女士也在不停的拨打魏某电话,依旧无法接通。民警又通过联系社区民警,获取了该该物流园的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迅速告知魏某的有关情况。经过负责人的沟通,民警终于和魏某所在公司的老板、工友等分别取得了联系,同时得知了一个让民警即欣慰又无奈的结果:魏某不仅没有轻生,反而正和工友们交杯换盏。

  为了将情况落实清楚,民警根据工友的提示,在硕大的刘家物流园内来回穿梭,终于在一间职工宿舍内找到了正在与朋友吃饭的魏某。虽然饮酒但仍清醒的魏某向民警表示,自己之所以扬言轻生就是赌气,自己在外辛苦赚钱却得不到家人理解,心中的压力和委屈无法宣泄而扬言轻生,其实就是想吓唬妻子,自己压根不会采取极端行为。民警在现场对魏某的错误言语和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魏某承认自己言行失当,也终于回心转意主动接通了妻子韩女士的电话,小两口和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