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环卫一公司:开展集中灭蚊行动

2020-09-07 10:26:21 来源: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璐 通讯员 陈筱琳 青岛报道

  为有效降低蚊密度,减少蚊媒疾病传播危害,市北环卫一公司积极组织开展消灭蚊活动,降低“四害”等病媒生物危害和媒介生物性传染病突发与流行的危险性,减少疾病的流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一是近期气温高、降雨量大,垃圾量骤增、垃圾腐烂速度加快,极易孳生蚊蝇。各分公司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和密度,减少垃圾滞留时间。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加大蚊虫孳生地清除力度。

  二是对环卫设施进行常态化保洁、消杀。加大对公厕、转运站、垃圾桶的清洁力度,有效控制蚊虫孳生地,确保灭蚊消杀保障到位。尤其重点针对转运站箱体底部、排水口、地沟、公厕周边、市场周边垃圾桶点等喷洒杀虫剂,防止蚊蝇滋生。

  另外,各分公司利用周末环境整治活动,对辖区内道路杂草、卫生死角、绿化带进行清理。消除蚊蝇孳生地,切断蚊蝇疾病传播途径,阻断疾病传播媒介,为广大居民群众创建一个健康舒适、整洁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