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英国商务周来了!2019中英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今日举办

2019-12-12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论坛现场

双城图片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12日讯(记者 王悦音)12月12日,青岛市商务局与英中贸易协会青岛代表处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盛世堂共同举办了“2019中英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青岛英国商务周暨大利兹地区推介会”。英国大利兹地区及布拉德福德市政府和企业代表、岛城对英贸易企业、在英投资企业、英资企业及有对外合作意向的企业代表、岛城行业协会代表等150人参会,共谋合作机遇。同时,青岛英国商务周拉开帷幕,未来几天将举行中英企业项目对接、投资环境考察等系列商务活动。

  论坛开始前,中外嘉宾共同参观了“中国青岛-英国大利兹地区双城图片展”,图片选取了两城最具代表性的经济、人文、体育等当地风情图片,青岛展出的胶州湾大桥、网红墙等元素彰显了青岛开放、时尚的城市风格。

  论坛上,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英中贸易协会高级总监朱俊博(Kiran Patel),英国大利兹地区合作发展署贸易投资总监大维·谢泼德,英国利兹市政厅旅游经济、对内投资和国际关系部主管凯伦·穆加特罗伊德、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中国及东亚地区办公室经理丁雷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邹川宁向出席“2019中英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青岛英国商务周暨大利兹地区推介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青岛与英国地方间合作起点高,关系密切。2015年12月,经商务部批复青岛成为中英地方贸易投资联合工作组成员,首批中英地方合作重点城市。2017年,位于西海岸的中英创新产业园正式启用,为双方开展具有青岛特色的地方经贸合作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英国累计在青投资项目271个,投资额7.3亿美元,是青岛在欧洲的第二大外资来源地。2018年,青岛与英国贸易额20.1亿美元,同比增长18.8%。他还介绍了青岛建设上合青岛示范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有关情况,引起与会代表广泛关注。

  “青岛是一个美丽的沿海城市,也是英国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英中贸易协会高级总监朱俊博(Kiran Patel)致辞中表示,目前青岛市和英国在经贸、医疗、教育、创新等领域都有一些令人振奋的合作项目,英中贸易协会与青岛市建立了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英国与青岛的合作空间将更加广阔。

  英国大利兹地区合作发展署贸易投资总监大维·谢泼德、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中国及东亚地区办公室经理丁雷分别介绍了大利兹地区和布拉德福德市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重点推介了英方在数码创新、制造业、金融服务业、影视传媒等领域与青岛合作的潜力,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