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第二条海底隧道建设、地铁邮轮母港段都安排上了

2019-11-20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 刘晓)11月19日上午,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副局长胡乐常做客《行风在线》,就广大市民关注的第二条海底隧道建设、邮轮母港地铁建设、第三条东西快速路修建等问题进行解答。

  胡乐常介绍,第二条海底隧道是从西海岸淮河东路沿着刘公岛路下穿胶州湾,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上岸,接入环湾大道和新冠高架,实现东西向快速连接。第二条海底隧道项目经过前期多年的研究论证,目前方案已经成熟。此项目已经列入15个攻势作战计划,目前正在启动特许经营单位的招标工作,具体建设时间在履行完有关程序后向社会公布。

  胡乐常表示,今年10月26日,地铁2号线向西延伸邮轮母港段正式开工,具体通车时间要根据项目建设情况来确定。一般来说,地铁施工周期是4-5年,地铁2号线邮轮母港延伸段最快也得2023年通车,“地铁施工肯定会加快进度,尽可能满足市民需求。”

  胡乐常表示,根据全市的调研情况,青岛市目前全市区域有大约110条的道路没有实现贯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计划每年都要列上几十条,争取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让大部分道路实现贯通。今年列的计划是二十条,实际已经完成了二十三条,目前总体进展还是比较快的。当前,渤海路匝道已经通车,上海路天桥已经建设完成,还有环湾路火车北站等七座天桥将于年内全面开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