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车遭袭击!玻璃碎裂 驾驶员险受伤

2019-09-04 16: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驾驶室玻璃碎裂

驾驶员紧急关窗

螺丝帽大小对比

骑摩托车男子出现画面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4日讯记者刘宇昕)9月2日,青岛街头发生惊险一幕:一辆125路公交车正准备起步离站时突遭袭击,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将手中硬物用力扔向驾驶位侧窗,导致侧窗整面玻璃顷刻间碎裂,驾驶员紧急停车处理险情,所幸车内并无人员受伤。目前,公交方面已报警处理。
  据驾驶员王晓颖回忆,9月2日早上7点左右,自己驾驶125路公交车由海大崂山校区发往台东站点,车辆正常行驶中,自己突然听到“咚”的一声,车身感受到明显震动。“当时我从后视镜观察,什么也没发现,只看到车周有一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王晓颖表示,见该男子并无动作,自己便驾车进站正常上下客,没想到在起步出站时,她发现骑着摩托车的男子行至与驾驶室平行的位置后,突然做出投掷的动作。“当时摩托车与公交车有一定距离,但我感觉他从手里扔了什么过来,第一反应就是立即关上车窗。”王晓颖说,自己前一秒刚将侧窗关上,后一秒便听见耳边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还有玻璃碎渣溅到了她的身上。意识到公交车遭袭,王晓颖立即靠边停车、安抚乘客并在确认无人受伤后联系公司安全部门报警处理。
  据了解,王晓颖在行车过程中从未与男子发生过争执,对于男子的异常举动,她感到十分诧异。“报警后,我看着碎了一半的玻璃,感到十分后怕。”王晓颖表示,击中车窗的硬物为金属螺丝帽,直径约5厘米,螺丝帽敲击位置与自己的头部平齐,如果没有及时关上玻璃,后果不堪设想。
  青岛市南巴士公司安全人员告诉记者,被击碎的玻璃价值1900元,多亏其钢化属性保障了车内无人员受伤。“公交车的玻璃全部采用钢化玻璃,这种玻璃碎裂后会形成细碎颗粒而非尖锐碎片,大大保证了驾驶员及乘客的安全。”工作人员说,当时车辆处于行驶状态,如果驾驶员受伤,必将影响行车安全,“我们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文明出行、安全行车,不要做出危及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