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选手讲述红色故事 “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青岛复赛落幕

2019-08-16 14:1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刘丹 孙秀青

张宝雪讲述《门槛的故事》

张程媛讲述《在高铁“脚踝”上“绣花”的大国工匠 》

苏禹冰讲述《赤子之心铸就中国速度》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6日讯记者 刘丹 见习记者 孙秀青)8月15—16日,“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青岛复赛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举办,由各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经典景区选拔推荐的选手共计80人。16日上午,小小红色讲解员组15名小选手依次登台,用生动的语言深情讲述了一个个红色故事,为观众呈现了新中国成立后,山东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多位先进党员的感人事迹。
  来自青岛市实验小学的张程媛选手,讲述了《在高铁“脚踝”上“绣花”的大国工匠 》的红色故事,聚焦的是“复兴号”的幕后功臣——中车四方高级技工宁允展。他做好本职工作,“一专多能”,攻克“定位臂”难题,为高速动车组转向架的高质量、高产量交出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受身为工匠的父亲的影响,将“我不是完人,但是我的产品是最完美的”作为自己的理念。工匠精神的传承让人动容,张程媛深情、生动的演讲也获得了评委给出的95.4分的最高分。
  来自滨州市清怡小学的张宝雪选手,以快板的形式开篇,讲述了《门槛的故事》。由爷爷讲述的门槛的故事,讲到在国家独立后的几十年里,随着人民的交通工具由自行车、到摩托车、到小轿车,爷爷家的门槛由高变低,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张宝雪用门槛的高低变化来反映岁月的变迁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新颖形象,获得了94.2分的高分。
  小选手们以本地的红色故事或长辈亲历的事件为主题,用深情、动人的语气讲述一个个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红色故事,带领大家回忆峥嵘岁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据了解,“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复赛在济南、青岛、威海、临沂四个赛区开展。决赛及颁奖仪式初定于9月下旬在济南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