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名校帆船赛圆满落幕 厦门大学稳获冠军

2019-08-14 13:5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2019国际名校帆船赛

船员在过标时拉起风帆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4日讯记者 毛道光)8月13日,国际名校帆船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浮山湾展开激烈。经过2天5轮的争夺,稳扎稳打的厦门大学最终凭借自身的出色发挥,击败莫纳什大学获得国际名校帆船赛冠军。后来居上的剑桥大学斩获得第三名。
  当日天气多云,海上风力6-7节。比赛于上午10:00准时开始,排名前两位的厦门大学和莫纳什大学继续投入激烈的竞争,稍显落后但仍保持在第一梯队的牛津大学和墨尔本大学也不甘落后,使得比赛又增添了几分悬念。从海上的比赛场面来看,各队对比赛船只更为熟悉,操控也更加灵活。这对于他们真实水平的发挥尤为重要。
  另一方面,队员们之间的信任、鼓励与协作也是取得好成绩的重要砝码。在昨日举行的海鲲律师2019国际名校航海文化沙龙里,各赛队代表通过精彩的发言,诠释了团队的意义。
  赛事总裁判长江崇伦告诉记者:“虽然更多轮次的比赛有助于挖掘赛队的潜能,但本届赛事还是反映出了各赛队的综合实力。共5轮的比赛,每一轮都相当精彩,细节方面也可圈可点。希望各队继续努力,提升竞技水平,明年再战。”
  莫纳什大学的船员们在赛后表示,“这次能够来青岛比赛,大家都感到很开心。同伴们在比赛中一起学习、彼此协作克服比赛中的困难,通过比赛磨合得越来越好,竞技状态也越来越好,最终迎来了好成绩。”
  “比赛有趣且激烈,遇到了很多来自各个国家并且之前从未遇到过的对手,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牛津大学的船员说。
  据了解,颁奖仪式于当晚18:30在中行翔通游艇会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