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城事|胆真大!男子故意携鞭炮乘车被民警查获(视频)

2019-02-12 10:4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辛慰)过年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公共场合对烟花爆竹的携带和燃放有明确的规定,近日,一名旅客竟故意携带1000响鞭炮欲乘车,被警方及时查获。
  春节期间,威海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安检员报警称,在一名男子的行李内发现一挂鞭炮,民警立即前往现场。经查,李某包裹内有一挂1000响鞭炮,李某称知道不能带易燃易爆品乘坐火车,但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鞭炮系平时所买想带回老家燃放。随后,民警向李某解释说明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处以行政处罚,鞭炮交由派出所没收。
  铁路警方提醒各位旅客,携带烟花爆竹以及其他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属于违法行为,极易造成安全事故,危及乘客和铁路运输的安全,一经发现将处以行政处罚,切莫心存侥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