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城事|增运力迎春运 青岛公交调整车次接驳青岛北站列车

2019-01-25 15:5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113路公交驾驶员按时到岗。

调度员调整车次。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5日讯记者 王悦音)铁路春运工作已经拉开了帷幕,铁路部制定了最新的列车时刻表,青岛北站运行的列车达到了184趟。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7条公交线路在铁路北站首发站发车,根据最新列车时刻表,公司加紧部署,调整车辆运行班次、在原有基础上缩短了发车间隔,增开乘客返乡直通车,在113路,23路等交通大线上增加车次,加大了发车密度,以应对返乡和来青游玩客流增多。
  为应对降雨、降雪等突如其来恶劣天气,及火车晚点客流堆积等突发事件发生,李沧巴士制定应急预案,多次进行方案演练。对接末班火车的司机24小时等候调配,增加应急储备人员,力争对突发状况采取最合理,妥当的安排措施,让每位乘客都能安全回家。
  李沧巴士第七分公司书记王涛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公司在火车北站设立志愿服务团队,回青旅客以及到青游客提供最详细的信息咨询,提供最便捷的换乘和线路指引。“公司自今年1月份起开通“爱心驿站”,为等车乘客提供相应的应急物品。春运时期因天气变化较频繁,为缓解乘客等车的疲惫,李沧巴士在“爱心驿站”为等车乘客免费提供热水,毛巾,雨伞等应急物资,为乘客提供最便捷舒适的服务,让每位乘客都能在青岛度过一个安稳、平安的春节。”王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