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城事|青岛公交维修人也“忙年” 全面检修保春运

2019-01-21 14:2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公交维修人检修车辆。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王悦音)“早起除尘辞岁寒,忙年不觉日三杆”。进入腊月,青岛公交集团的维修人也在忙年,赶着完成公交车的年前检修任务,保障市民乘客春节期间外出乘坐公交车安全无故障。
  记者走进位于广饶路的青岛公交集团车辆维修公司第一修理厂,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技术厂长刘杰说:“为保证春运期间公交出车率,公交车辆维修公司将保养计划安排得满满的。现在一个班组一天要完成两辆车的保养作业,时间紧,任务重,修理工们已经连续几个公休日加班加点了。”
  正在进行过程检查的公交“首席维修技师”王启涛告诉记者,检查员的任务就是要严把车辆维修开工前、过程中和竣工后的每一道质量关,和修理工一道严格落实保养规范,保质保量完成每一天的维修生产任务,确保交优质达标车。他说:“虽然年前任务紧,但质量上的要求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放松。”
  在位于开封路的第二修理厂,油工师傅们两人一组忙着刮腻子和喷漆,他们正在按照公交集团“百日靓装行动”标准整修“花脸车”。生产调度蕫富盛说:“百日靓装行动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为了创建美丽青岛,也为了能让这些花脸车在春节期间靓丽登场,我们油工师傅们也是拼了,尤其是刘英和高艳两位女工,顾不上自家忙年,一直加班加点的忙。"
  与此同时,青岛公交“螺丝钉”志愿服务们也在行动,他们得知有车队站点车辆因天气寒冷导致故障多发,影响到车队早出车工作,便主动请缨,不辞辛劳一大早就来到车队义务为车辆排除故障。据悉,“螺丝钉”志愿服务队常年活跃在企业和社区,骨干成员大多为一线党员修理工,他们立足岗位修好车,发挥专业特长走入社区在创城环境整治以及关爱孤寡老人等方面奉献着公交维修人的拳拳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