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城事|青岛市公布2019年城市管理领域第一批严重失信行为名单

2019-01-16 15:4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2019年城市管理领域第一批严重失信行为名单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毛道光)1月15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根据《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公布了2019年城市管理领域第一批严重失信行为名单,问题主要集中在违法占路经营、违法超出门窗外墙作业以及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进行建设这三个方面。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2019年城市管理领域第一批严重失信行为名单中涉及当事人共计38名。其中,有32名当事人因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进行建设上榜;5名当事人因违法占路经营上榜;1名当事人因违法超出门窗外墙作业上榜。未来,这38名严重失信的当事人将面临失信联合惩戒。
  自2018年1月起,青岛在城市管理领域引入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印发执行《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将城市管理中多发、疑难、久拖不决、难以根治、市民群众关切的问题纳入社会信用共享体系,使城市管理执法效能显著提高,城市环境品质全面提升。
  对于严重失信行为,青岛市城管部门联合青岛市发展改革委、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公安局等20多个部门和单位开展联合惩戒,包括限制或者禁止生产经营单位市场准入、行政许可或融资行为;停止执行生产经营单位享受的优惠政策,或者对其关于优惠政策的申请不予批准;在业绩考核、综合评价、评优表彰等工作中,对生产经营单位及相关负责人予以限制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