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城事|浮山后一居民私改房屋地梁 群众联名举报后强拆

2018-11-22 0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执法人员带领施工人员对私改的门窗进行拆除

  大众网青岛11月21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王钊)近日,浮山新区街道执法中队组织施工人员,对浮山后六小区一处拆除房屋地梁改建门窗的行为进行了强制恢复。
  今年10月份,浮山新区街道执法中队街道群众举报,反映浮山后六小区一住户利用节假日时间对半地下室的门窗进行改建。接到举报后,中队立即赶往现场调查落实。经查,该住户将半地下室房屋南向房间的一处窗户改建为门。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约谈当事人,要求其自行整改。期间,该楼座的六位居民到街道反映情况,并递交了联名举报信,出示了改建门窗施工现场的相关视频资料。执法人员根据居民提供的视频资料,进一步与市北房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对接,确认了改建门窗过程中拆除了部分房屋地梁,影响了房屋的抗震性。中队对此高度重视,连续多次约谈当事人并督促其整改。之后,该当事人将改建的门外砌上了砖混的墙体,但并未将门拆除,企图蒙混过关。中队到现场检查后,再次责令其按照房屋原状标准恢复。但该住户以人在外地为由迟迟未恢复。
  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排忧解难,近日,浮山新区街道执法中队联合社区及片区民警,组织施工人员对该住户砌的砖墙及改建的门实施拆除,按照房屋原标准连接了钢筋、浇筑了混凝土,彻底恢复了改建的门窗,受到居民的称赞。下一步,中队将依据《青岛市房屋使用安全条例》对该当事人破坏房屋结构的行为实施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