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城事|青岛司机绘制605路行车安全图 发朋友圈与私家车主共享

2018-10-09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605路于宝刚将自制的沿线行车安全图发放给路队年轻驾驶员。

公交老司机自制交运温馨巴士605路沿线行车安全提示图。

于宝刚展示自制的沿线行车安全图。

  大众网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江敏)今天,在交运温馨巴士605路路队,驾驶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605路沿线行车安全提示图。据悉,这张图是由有着多年驾驶605路公交车经验的老司机于宝刚绘制而成,他将线路沿途存在的诸多交通安全隐患,汇总在提示图中,不仅给线路上的年轻驾驶员提供指导,还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与岛城的私家车主共享。
  总结行车经验绘制提示图
  “有了这张图,我上线驾驶也有把握了。”在605路队,于宝刚将自制的沿线行车安全图发放给年轻的驾驶员,刚过实习期的徐杰拿到提示图很开心,表示行车安全提示图对他很有借鉴意义。据悉,这张行车安全提示图详细标注了605路运营线路全线的各个安全节点,还有应对安全隐患的防范措施。
  李村路段,路线两侧车辆乱停放,摩托车自行车穿插于车流当中,行人横过道路不走斑马线较为突出,要控制好车速,注意观察车辆;中山公园路段,地处旅游核心地带,周边的外地游客以及大型旅游车辆、社会车辆、公交车众多,存在安全隐患,要控制好车速……605路途经重庆路、京口路、山东路等青岛主干道路的多处危险路段被汇总在提示图上,让人一目了然。
  分享朋友圈与私家车主共享
  “605路线路长,从城阳区发往市南区,沿途经过青岛不少主干道。”于宝刚介绍,在日常行车中,他发现随着车流量逐年增多,行车中的安全隐患也增多,于是有了绘制安全提示图的想法。通过对605路沿线安全节点进行踏勘、梳理,根据节点的不同特性,他绘成线路行车安全提示图,“既可以让我们线路上的年轻驾驶员能‘按图索骥’,以保障安全,也可以与私家车主共享。”于宝刚说。提示图绘制好后,他不仅发放给路队的年轻驾驶员,还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受到开私家车的岛城市民的欢迎。不少私家车主还致电605路队提出修改意见,标注上停车位置、共享其他线路。
  “没想到驾驶员的想法受到这样广泛的关注,后期我们将在其他线路推广。”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郭宝平表示,日后将把其他途经主干道、客流量大的公交线路,制作出行车安全提示图,既能指导年轻驾驶员,也让更多市民共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