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城事|校友齐聚忆“65”芳华 青岛实验高中校庆珍藏“独家记忆”

2018-08-27 22: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8月27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8月26日,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十五中)迎来了65岁生日,从老城区老校区到新校址新校区,从青岛十五中到青岛实验高中,校园的变化,校名的变更改变不了65年的文化积淀。今年校庆以“十五的家 永远的家”为主题,邀请校友们回家畅叙别情。在校庆当天,更有校庆微电影《请记住我》首映、校史纪念馆开馆、校庆纪念晚会等精彩活动为实验高中65岁生日送去祝福。

  

  

  老校友齐聚校园忆往昔 畅叙当年同学情

  记者看到,校庆当天,不光有刚毕业不久的校友返校,还有不少已经阔别校园几十年的老校友“回家”探望,可谓十分热闹。“看到他们现在的样子就回想起当年我们的学生时代,虽然当时条件艰苦,但是大家很用功的学习。”78岁的侯平川告诉记者,他是青岛十五中1953年建校时的第一届学生,离开学校六十多年后,这是第一次来到母校的新校区。“回到学校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感觉一点儿也没变”,另外一位同行的老校友说道。

  “我是2012届毕业的,因为母校过65岁生日,我们班好多同学借这个机会约着一起回母校逛逛,”小陈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新校区,“只想感慨新校区也太美了吧,无比羡慕这些学弟学妹们,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珍惜这样的条件,好好学习。”

  

  微电影校庆首映传家风 别样活动表真情

  为了能够让校友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回忆青岛实验高中风雨兼程的65年,让大家更加直观的感受实验高中的精气神儿,学校不仅将所有场馆全部开放,启用了生物创新实验室、VR创新实验室、大数据个性化学习服务中心、光伏温室现代农业学生实践中心、新高考走班教学体验中心等诸多创新实验室,还精心设计了诸如校庆微电影《请记住我》首映仪式、校史馆落成仪式、“十五的家 永远的家”校庆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值得注意的是,青岛实验高中推出的校庆微电影《请记住我》90%的演职人员都是来自实验高中的学生老师。这部影片围绕青岛十五中新校迁址设计展开,讲述老中青三代追求理想信念的故事,其中的人物都是能够找到故事原型的。影片中发起农村支教的老师,是获评为“大国良师”的周加惠,他一直践行着“爱满天下”的教育理念。青岛实验高中校长孙睿告诉记者,“片名之所以叫做请记住我,并不是说要记住某一个人,更重要的是将这种大爱和文化传承下去,这也是学校一直在做的”。

  “你看,当时咱们班的合照还是黑白的,多少年过去了,想不到还能在这看见...”在青岛实验高中的校史馆内,一张张黑白的班级合照,勾起了无数老校友的回忆。校庆当天,学校600多平方米的校史馆正式开馆。馆内集中展现1953年建校以来的历史和成就,关于学校的老照片、故事、史料、物件等都在此陈列,这已经成为了校友们珍贵的回忆,漫步校史馆,不禁让大家感叹时光匆匆。

  

  

   师生人人为校庆出把力 特殊礼物送祝福

  参观引导、志愿讲解、展位布置、文创产品义卖……母校生日、校友齐聚的日子里,青岛实验高中在校的学生和老师们人人都在用自己的形式为母校庆生。据了解,全校每一名师生都有着不同的分工,不同的职责,用自己的方式为校庆贡献一份力量,而同学们也表示,“能够参与校庆其实是一件幸运的事儿,我们一边付出一边收获,在服务中找到归属感和自我价值,这是非常难得的”。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够给母校生日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实验高中的高一新生还精心编排了快闪舞蹈,操场塔楼下、教学综合体中心圆环 、养德池旁,每个地方都留下了他们热情动感的身影,在古典和现代、传统和时尚的完美融合中,同学们身上洋溢出的青春气息不禁让人们为之点赞!

  (部分图片由喜马拉雅·青岛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